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

四川省都江堰市清真寺举行圣纪活动

2015年11月22日一大早,都江堰市清真寺内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庆祝圣纪节”的横幅与“欢度圣纪”的灯笼鲜艳夺目,随风飘扬的彩带五彩缤纷,参加圣纪活动的穆斯林人头攒动、满脸喜悦。
上午10时,圣纪活动正式开始,阿訇们恭诵了《古兰经》,集体以颇具地方特色的旋律赞主赞圣。四川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都江堰市清真寺伊玛目沙福权阿訇引经据典,结合现实宣讲了圣纪主题卧尔兹,缅怀先知的丰功伟绩和宣教历程,赞扬穆圣的光辉人生和高尚品德,号召穆斯林大众不忘先知的引领教诲,效仿先知的嘉言懿行,弘扬伊斯兰教仁慈博爱、中道和平的真精神,虔诚敬意、躬践力行,为发展圣教和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据沙福权阿訇介绍,参加都江堰市清真寺圣纪活动的有当地各民族穆斯林和应邀从成都、阿坝、绵阳、广元等地前来参加盛会的40余坊清真寺代表共2300余人。这是他们多年坚持的一个传统做法,每逢伊斯兰教重大节日,各清真寺互相邀请,增进交往,加深友谊。

推荐视频

版权所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京ICP备111103844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29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国(2022)0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