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达板镇陈家清真寺举行圣纪活动

2015年12月20日,中国伊协网站“圣纪在中国”摄制组到达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达板镇继续拍摄圣纪活动。当天该镇陈家清真寺举行圣纪暨清真寺大殿竣工庆典仪式。
清晨,地处洮河之滨的陈家村沐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记者看到,新落成的清真寺宣礼塔高耸入云,新搭建的彩门绿旗招展,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汇聚清真寺记主赞圣、聆听阿訇教诲。悠扬的诵经赞圣声响彻全村,感染人心。
参加圣纪的陈先生说,圣纪活动不仅是表达我们对先知的赞美和纪念,而且是对我们穆斯林的一次教导和濡染,让大家以先知为楷模,纯洁信仰,规范言行。“今年的圣纪很隆重,与清真寺的竣工庆典同时举行,这更让我们心生感恩和感激之情。记主赞圣,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意义就是培养我们穆斯林的感恩意识!”他向记者吐露对于圣纪的感悟。
据介绍,陈家村是一个纯东乡族村落,共有360余户穆斯林,信仰虔诚,民风淳朴,和睦团结,保持着浓厚的中国伊斯兰教文化传统。

推荐视频

版权所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京ICP备111103844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29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国(2022)0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