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

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举行圣纪大典

2016年2月13日上午,古城西安气温骤降,天空飘起吉庆的小雪,千年古寺——化觉巷清真大寺一派祥和喜庆,“知感真主、缅怀穆圣、祈求世界和平”为主题的圣纪大典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陕西省伊斯兰教协会名誉会长、西安市伊协会长马良骥阿訇,陕西省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新芳,西安市伊协副会长孙义学、秘书长马贵平和西安市各清真寺的阿訇、坊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穆斯林1000多人出席庆典。
圣纪大典由清真大寺定纪平阿訇主持并表话(致辞),西安各坊清真寺阿訇恭诵《古兰经》,清真大寺赞圣团诵念赞圣,新任小皮院清真寺教长冯志长阿訇应邀宣讲卧尔兹。
圣纪活动上,大家还品尝了油饭、八宝甜盘子、烩杂割、山药炖肉、莲子百合汤、小酥肉等西安“圣纪”特有的美食。

推荐视频

版权所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京ICP备111103844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29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国(2022)0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