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

印尼总统佐科在牛街礼拜寺会见中国伊协杨发明会长

2017年5月14日,首都北京,风和日丽,草木葱茏,全球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隆重开幕。上午11点,古朴典雅的北京牛街礼拜寺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出席高峰论坛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等专程来到牛街礼拜寺参观,并会见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杨发明会长等我国伊斯兰教界人士。
佐科总统在杨发明会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牛街礼拜寺,听取了北京市伊协副会长杨冠军阿訇对礼拜寺的情况介绍,并举行了座谈。

杨发明会长代表中国伊协和全国各族穆斯林对佐科总统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会见中国伊斯兰教界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国和印尼虽然山水相隔,但是,“隔山隔水不隔心”,古老的丝绸之路将两个国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始终是好伙伴、好朋友。今天,“一带一路”建设再次开启了两国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的新时代,并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金融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加强两国伊斯兰教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惠及全球的“一带一路”建设。最后,杨发明就我国伊斯兰教现状,穆斯林宗教生活、参政议政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开展的重点工作等作了介绍。

佐科总统对杨发明会长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对中国穆斯林经济社会、宗教生活、宗教教育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很荣幸出席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有幸参观古老的牛街礼拜寺,看到历史悠久、建筑宏伟的礼拜寺,非常震撼,深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对宗教的包容和尊重。他表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既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友邦,又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伙伴,要进一步借“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加强与中国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并积极支持两国宗教组织之间搭建人文合作新平台,深入开展文化交流。

佐科总统赠送了印度尼西亚印制的精美《古兰经》,杨发明会长回赠了新出版的《中国穆斯林》(精选本)和阿文书法等。

中国伊协副会长金汝彬、副秘书长陈玉龙,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宝、西城区副区长李异等参加会见。

推荐视频

版权所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京ICP备111103844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29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国(2022)0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