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新闻

中国伊协召开《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研讨会

    2019年1月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召开“《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研讨会”。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致辞。
    杨发明会长在致辞中说,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党中央给我们伊斯兰教界指明的正确方向,是我国伊斯兰教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他指出,一要精准把握《纲要》蕴涵的精神实质。《纲要》体现了新时代党中央对我国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实践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纲领和行动指南。二要坚决落实《纲要》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纲要》确定的工作任务聚焦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的各项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举措,要正面着力,引导各族穆斯林正信正行,确保我国伊斯兰教在中国化的道路稳健前行。三要着力创新《纲要》落地的实践路径。重点要丰富“四进”清真寺的内涵,举办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方面内容的讲座、座谈和培训班;讲好穆斯林杰出人物的故事,通过鲜活的事例、积极向上的精神濡染、感化、引领穆斯林。
    中国伊协副会长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刘宝琦、马文云、穆可发、王树理、寇金发、韩卓辉、杨瑞强、米寿江、王文杰、金汝彬、从恩霖出席会议。中国伊协秘书长马中平主持开幕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作会议总结。
    会上,北京、内蒙古、上海、江苏、湖南、广东、云南、青海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伊协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伊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通过了“《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研讨会决议”。


推荐视频

版权所有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Copyright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主办:中国伊斯兰教协会

京ICP备111103844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29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国(2022)0000003